這次前往Club Paradise,我們從台北→馬尼拉,再到布蘇安卡(Busuanga)轉機,布蘇安卡(Busuanga)是菲律賓巴拉望省北端科隆島(Coron)的機場。以前要來到這個地方通常都無法順利在同一天轉機,現在由於機場新的航廈已在九月落成,另外機場跑道也加長,適合大型飛機飛行,目前有四家航空公司,所以早上和下午都有轉機的航班,非常地便利。

Calamian島位於菲律賓巴拉望北部,佔地面積約3760公頃,其Calauit島上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就是我們今天觀賞的熱門景點,早上七點用餐後導遊就已在外頭等著帶我們出發了。『Calauit』在當地的意思是最遠的地方,位於Busuanga的最西端,遠望去是看不出是一個島,因為他和Busuanga是一水之隔,本來是相鄰的但後來漸漸被海水隔開,另外中間又有一排排紅樹林微微阻擋。這趟約50多分鐘的船程中,發現了一些小船,這些船伕會浮在船邊的水面上,當我們問起導遊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船伕們在釣章魚,他們利用樹枝綁線和勾子外面在包一層著布,最後輕拉著樹枝像是要吸引著章魚來上鉤。



等到我們在上岸後,早有一部貨車改裝成一個參觀車等著我們,車上座位成四排。當我們駛向這遼闊的大草原,穿過了樹林橫越了小溪,路程雖然刺激但有些顛玻,導遊建議我們還是要緊握著手把,這樣比較安全!這趟車程大約20分鐘就來到了大草原,當地的野生動物是來自非洲引進的絕種動物,由當時菲律賓馬可仕總統接收進行實驗性地野放,從西元1976年開始至今也30多年,而這裡的動物有些已經是第二、三代了。




首先我們看到的是個性溫馴的長頸鹿,我想牠們他們也習慣了觀光客來到這裡,看到人就會慢慢靠近,因為觀光客都會拿嫩枝餵食。印象很深刻從正面餵食,牠們那長長的舌頭伸出來有點點嚇人,所以和牠們成直角的話就不那麼可怕。





園區的解說員對這裡動物的名字、習性都非常了解,在途中看見一個畫面,兩隻長頸鹿並排在一起,四隻腳都張得開開的,彼此用盡力氣擠來擠去,這個逗趣的畫面看得大家哈哈大笑,因為這裡明明是個遼闊的大草原,這兩隻可愛的動物偏偏要爭來爭去。在園區保育人員悉心地照顧守護下,這些可愛野生動物生存極佳,除了長頸鹿還有斑馬、羚羊、卡拉米安鹿、夜行動物,也有豢養熊貓(Bearcat),型似一隻大肥貓而他的毛非常的粗就像熊的毛一樣,大白天都睡在樹上,夜晚才出來覓食,導遊都會用香蕉來引誘他們,另外還有一種全身都是黑色刺毛的豪豬、鱷魚。整個觀賞野生動物的時間約2小時,中間會安排在一處涼亭休息、前後坐船各1小時、中間坐車近大草原往返各半小時,全程約需要5小時,這趟旅程讓我們能親密地接觸動物,對愛好自然和動物者來說真是一大享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