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三寶顏省位在民答那峨的北部,平均海拔244公尺高,最高峰2600公尺,海岸線400公里長,所以不乏海濱度假。北三寶顏省因為有美麗迷人的蘭花之市-迪波樂市(Dipolog),與具史蹟文化及農村氣息的聖地之市-達比淡市(Dapitan),故又名為「雙城之省」。

  菲律賓國家英雄也是菲律賓的國父-黎剎,因為唾棄西班牙當局的作為,而避居到這個當初只是在民答那峨沉睡的達比淡小鎮,黎剎在此度過他一生中的最後四年(1892-1896)。他在此行醫、研究科學,戮力於藝術與文學,並且成立一所醫院,還以身示範農耕,來證明務農和行醫都是非常有價值的行業。


  黎剎在本市原有的產業,已經被列為「國家聖地」,並由國家歷史學院來管理,所有又稱為「菲律賓聖地之市」。該市將計劃在2020年前發展為菲律賓的黎剎傳統中心,以善加保存並發揚黎剎的豐功偉業與有紀念性的遺址。







   

  在北三寶顏省,同具盛名的是本省最有名的自然景觀-達卡(Dakak)海濱,搭機飛往迪波樂市,即可以搭車抵達。達卡海濱沙質細柔如粉末,長750公尺彎月型海灣,是民達那峨有名的潛水勝地。清澈蔚藍的海水,富饒珊瑚礁的潛水點,以及令人難以忘懷的日落美景,是此熱帶伊甸園最吸引人的地方。設在此海灣的達卡公園海濱度假村 Dakak Park and Beach Resort,有15公頃林木茂盛的環境,以及一個動植物生態昂然的天然水庫。


  全省有 25 個城鎮,氣候溫和,全年降雨量十分平均,人口共有 65萬人,經濟活動以農為主,玉米、椰子、稻子是主要出產。本省也有豐富礦產、海產,近年因為魚池養殖業興起,魚產量大增。海洋漁業,則以捕捉黃鰭鮪魚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