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市的觀光景點有麥哲倫十字架、聖伯多祿古堡、聖嬰大教堂、麥哲倫聖地、拉布拉布聖地、市議會大廈及中國道教的道觀。以下是宿霧的觀光景點:















































 巴里安紀念碑
 麥哲倫十字架
 拉布拉布雕像
 道教廟
 聖嬰天主教堂
 大橋
 野生動物禁獵(保護)區

































































































拉布拉布紀念碑
在馬克丹島視回教酋長拉布拉布為抗拒西班牙人入侵的英雄。在1521年4月27日麥哲倫與他的50名士兵欲行登陸上岸時,與當地土著發生戰爭,麥哲倫喪生於海灘上。拉布拉布成為英雄,後來也以其名,做為此城市名稱。




麥哲倫標記碑
此紀念碑標示麥哲倫當時欲登陸馬克丹島時,命喪於水深及膝的海濱的位置。




麥哲倫十字架
麥哲倫在1521年4月14日成功的使當地番王接受天主教,成為教徒的洗禮地點,如今以一個十字架安置在麥哲倫街,聖嬰天主教堂旁的一亭式的建築內。




聖嬰大教堂The Basilica Del Santo Nino
此教堂為宿霧的靈魂所在,內有聖嬰像,是麥哲倫贈與當地王后的。教堂建於1565年後,1586年毀於火災,在1602年重建,在1740在增建現為菲律賓最古老的教堂。




SAN CARLOS大學
此耶穌學院建於1565年為全菲律賓最古老的大學。




聖伯多祿古堡FORT SAN PEDROG
保存完整也是菲律賓最古老的古堡。建於1565年,到了1738年改建,現在是一座博物館,展出許多古籍文物、歷史性藝術品。




議會大廈CAPITOL BUILDING
建於1937年仿美國華盛頓國會大廈所造的美麗建築,宏偉鎮攝。




高羅多之家博物館CASA GORORDO MUSEUM
位於宿霧市LOPE2 JAENA街,曾為宿霧大主教的宅邸,收藏品可了解1860年到1920年代的當地生活。




西南大學博物館
以殖民期以前為文物為收藏重點,包含中國明朝器物與東南亞國家收藏品。




華人道觀
位在比佛利山BEVERLY HIDE以中國人眼光此道官並無特殊之處,不過在此可以眺望宿霧市區景觀。




蝴蝶園JUMALON BUTTERFLY SANCTUARY
是一個開放式的花園,育有53種蝴蝶,遊客通常一次參觀可以看到10-15種。附屬的藝廊與博物館,其收藏有自1930年代的蝴蝶品牌。蝴蝶園內的植栽,也與蝴蝶一樣值得欣賞




OLANGO野生動物禁獵(保護)區
在宿霧外海的奧蘭哥島上,有920公頃的候鳥保育區,每年約50種從日本或西伯利亞往澳洲紐西蘭的候鳥會在此過境,鳥類多屬水禽類,故要參觀時要涉水,宜有事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