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去菲律賓都忽略了當地風味美食,非常可惜。他們代表性的醬燒類Kare-Kare,例如醬燒豬肉Pork Kare-Kare,醬料以壓碎的炒花生為基底,配上例如豬皮等熬製出來,風味獨特。滷燒類Adobo,例如滷雞Chicken Adobo,牛骨(肉)湯Bulalo,非常可口。不論醬燒、滷燒的肉類可選擇雞肉、豬肉等,而配菜及調味變化繁多,絕非一成不變。不同餐廳主廚有不同菜餚呈現方式。菲律賓北部、中部、南部的風味特色也不同,例如南部以燒烤類知名,沙嗲Satay最為普遍,雞肉、豬肉、牛肉的沙嗲,香氣四溢莫之能禦。
 
下次去菲律賓,一定要嚐菲律賓菜。在長灘島有數十家菲國料理餐廳,如果在都市,找連鎖餐廳超群Chowking甚麼都有,點一個上述的風味菜,加一盤道地蒜味炒飯,不過要先問一下,點菜的話,是否已經含配上白飯以免重複。如是二人同行,再加一碗牛骨湯(份量通常2-4人份),濃郁牛肉蔬菜熱湯,必可大快朵頤,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菜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