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0-1.jpg

Koko Head休眠火山位在夏威夷火奴魯魯,走一號高速公路向東行,也就是去台灣客必遊的恐龍灣Hanauma Bay這條路上。下了一號高速公路走一般公路的時候就可清楚看到前面遠方有一座綠色的火山錐Koko Head,是屬夏威夷少數可以徒步登頂眺望美景之一的山頭。從Waikiki海灘去才半小時,在台灣此景點幾乎無名氣,除非自駕旅遊才會去,但對美國本土的年輕族群,因為這裡充滿挑戰性,是必去景點。

 

2017.4.10-3.jpg

Koko Head早期有纜索鐵路funicular,以直線方式載客到山頂,現此設施已廢棄多年,但枕木與鐵軌猶存,成為登山客的最愛。可以一步一踏枕木向上前進,是極有趣的體驗。山腳下有運動公園,在停車場停好車走到舊纜車起點約5分鐘。

踏枕木而行約15-20分鐘後,來到一段突變較陡直的路段,因為要用更大體力,而且枕木下的地基有些被雨水侵蝕成為簍空狀態,有點恐怖。平時不常登山的人,腳力不足,常在此打退堂鼓。

還想繼續前進的人,其實可以在前述鐵軌變陡位置的右邊小徑繞過這段較危險路段向上,走完這段後鐵軌角度又復稍緩,再一鼓作氣就到山頂了。

在山頂上可以望見恐龍灣就在腳下,也可看到Waikiki海灘旁邊有名的鑽石山頭Diamond Head。在Koko Head山下仰望,山徑上人影點點,登山客絡繹不絕,這真是座令人看到就想要征服的山頭。

Koko Head山高368公尺,枕木有1028階,若與101大樓登高賽的2046階比,難度應在伯仲之間。因為枕木間距比樓梯間距長又高,比走樓梯間難度高,有住在離登山點10分鐘路途現為60歲居民,從年輕時就每週爬3次,30分鐘攻頂成功,其功力令人欣羨不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威夷 koko head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