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R綠化成效好,度假村內保持原始林木自然環境,黃昏蛙蟲齊鳴。


SeaviewCluster3區面對泳池較吵, Cluster4的面海就很好,一個Cluster 4-6間連棟的客房。所有二層樓式客房都有走廊一路連到大廳,有些房面海、有的面花園、還有面池塘的,每間房都有一片寧靜景觀。客房入住時,冰箱提供二小瓶礦泉水,用完的可以煮生水,或外出時購買礦泉水,或在飯店小店購買。店裡面吃、喝、衣服、紀念品都有,且24小時營業。

IMG_1033.JPG

IMG_1038.JPG

IMG_1052.JPG

IMG_1067.JPG

IMG_1070.JPG

IMG_1050.JPG

 

飯店的精緻餐廳Meduu Fine Dining餐廳有冷氣,Cocktail12元,紅酒杯約10元,菜2530-50務有所值。這裡客人在晚餐較正式穿著,男有領子的襯衫和長褲,女士較正式服裝,有人8:30pm才來,很符合休閒度假用餐方式。

 

午餐可在泳池旁有一小冰淇淋亭點午餐,菜單與餐廳一樣的,一個日式便當有三片生魚、二個握壽司、一隻炸蝦及炸蔬菜附沾料、一片牛排切成五條,肉下面鋪生菜、味噌湯、醃漬菜,約27+10%,口味不錯,夠品質。

早餐菜餚有西式日式,不會上過一輪就不補充或補得很慢,尤其是水果吧,有專人站在旁邊,五樣水果,水果有減少時,立刻現切補足。茶袋用TWININGS六種選擇,有著高級飯店的水準。

帛琉的服務較隨性,餐廳都不太主動來點菜或主動來服務,土著服務生,在餐廳工作時大聲交談極為常見。PPR的員工則以本地人為主,年紀也大、很少外籍,日本人總經理在此十年了。

 

PPR另一品質表現,在Coconut Terrace餐廳可單點也有自助餐,每日有不同主題,今日為法式主題,代表性馬賽魚湯,比在馬賽的好吃,魚肉海鮮味更佳,菜餚不斷補充。主廚現炒火焰海鮮、淡菜、花枝、魚肉均佳,不會乾硬,很可口。晚餐電子琴手演唱很多首中文歌,咬字雖然未必準確,但情感表現出色。PPR餐廳員工訓練有素,小孩站在危險處會告誡,媽媽幫小孩在餐廳梳頭,會請她下次不要再梳。

 


PPR有無邊際泳池,有一Hot Tube熱泡泡池。在泳池旁的酒吧亭四周有樹,傍晚大約六七點,水果蝙蝠會出現在樹上,這時候正是他們出來覓食之時。飯店有很大池塘,有魟魚、虱目魚、海龜、熱帶魚等。每日有餵魚活動。

 

下午二時會在泳池亭集合,沒下雨的話,山路不滑就有Nature Trail導覽,導覽員會帶一本小冊子有植物及鳥類照片,從飯店入口旁山徑,先經過一大座日軍廢棄倉庫,再到一大型直徑約有十公尺大水筒槽,用這收集雨水及井水供應,度假村再過濾,所以浴室自來水是可喝的。

導遊一路注意鳥鳴尋鳥,並沿途介紹花卉或樹林,也很認真介紹木瓜、鳳梨、香蕉、椰子,這固然對台灣旅客再熟不過,但仍認同他的介紹。一到300呎高點,可看到遠處飯店海灣西側的觀日亭,下山有水泥鋪的路,可見當初高點必是砲台之類所在地,途徑二小泥洞,是日軍阻禦設施,不可思議的小坑洞,顯現戰爭艱辛。

 

PPR最優勢價值所在是環境,從飯店向西走,盡頭是一小山崖,有一涼亭是觀日亭,下面的平地是日軍用來做水上飛機及小船艇保養所,這小半島地形是一大片突出綠地,兩面臨海,分為觀日出東方海面及觀日落西方海面,視野好,綠樹成蔭,很寧靜,遊客少走到此處,可獨享幽靜時光。晚上這裡光害少,觀賞滿天星斗,不可錯過。

 

IMG_1005.JPG

 

 

浮潛蛙鞋、蛙鏡一天十元,下午六時歸還即可,救生衣免費自取,穿著時必須把腳套到雙環再扣上,否則一入海,救生衣必定從下向上沖走。從沙灘面大海,水上有二個浮台。左邊浮台前有一浮在水面的白球,那是標誌,下面有大有小的車渠貝十餘個,浮潛就可觀賞。從沙灘游向白球點,路上有一單獨紫色唇的一公尺長大的硨磲貝,水下視野受限,路線不對就看不到。

 

IMG_1007.JPG

淺水區海參很多,水下石塊都像圓形玫瑰花似的珊瑚礁石,白化了,看不到漂動的活珊瑚。水下看熱帶魚,綠藍白黃、大的小的,細長的壯碩的,小丑魚鸚鵡魚等等。正在漲潮或退潮時,有浪一波波來,很宜戲水。而在漲潮或退潮靜止時,要注意在退潮最低點的水深,水淺到浮潛時伸手就可摸到礁石,換言之,這時浮潛被礁石刮傷機會很大,要避開此區域,而應該在海底是白沙的區域做浮潛。每天二次的漲潮退潮,時間都會寫在泳池旁服務台白板上,可先去查詢,規劃一日的活動安排。

 

沙灘很長退潮時離岸數十公尺還很淺,高低差有一米。沙灘岸邊有石處就有魚群、海蔘、小丑魚,稍深處可見大海蔘、大鸚鵡魚,海底資源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