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式吊帶垂降

愛妮島阿普莉度假村海灣三面環山,東邊的山是一面峭壁,得天獨厚,不出度假村就可做有挑戰性的坐式垂降Rappeling。一天最多接受9人報名,一起出發到60米高十字架山頭。垂降活動每人所需時間,約20~30分鐘才能做完,走上去較容易,但走下來岩石尖銳不好走,要多加注意腳步,沒有下雨就可參加挑戰。

 

西灘West Beach浮潛 

西灘West Beach只要沿者樓中樓水上屋旁邊的海景步道,向前行3-5分鐘就到了,可以自己走過去,也可以划獨木舟去,或快艇送去。如果15人以上包船遊就可一次暢遊布蘭卡島及西灘。

 

 

那帕Nabat島浮潛 

從度假村碼頭搭班卡船去那帕島約20~30分,冬天夏天浮潛點不同,東北風季就用島的西邊,船停在一處斷崖前,下水就可浮潛。有些地方深度約只有一米,可以清楚看到珊瑚,但也較會破壞到珊瑚或被割傷。這片約200公尺寬水域,珊瑚遍布。西南風季換去北邊浮潛,但水較深約10米,只能遠觀珊瑚、熱帶魚,泰泰灣水域很多受保護島或私人島,都不能上去,那帕島就是其一。

 

椰子葉編織傳統技巧

在遊戲區gaming area(打撞球區)這裡,有興趣做椰子葉編織,可在學到有趣的小技巧,至於編帽子,則要看當天是否採到足夠的椰葉而定。

 

DSC03463.JPG

攀岩中度挑戰 

攀岩屬於中度挑戰性活動,爬上去費勁,下來時教練會在下面拉著繩子,呼叫”Bend”就是膝蓋打彎,”Stretch”就是腳一踭,教練放一些繩子就會一步一步跳下來了。一人從著裝準備,至回到原地約20分鐘,要預先報名喔~

 

挑戰越島山徑健行

想要一探阿普莉島山上的奧秘,下午3:30在大榕樹Balate(島上都用榕樹的土語稱此棵樹)集合,也就是放獨木舟的沙灘前面。不過導遊也許對年齡較大者,提出活動挑戰性的警告,甚至勸旅客打消此念,因為最高點有146公尺,比垂降60公尺高出一倍餘。

 

山徑只有少部分用樹枝做一些台階,主要都是踩在凹凸不平岩石或樹根上。在陡坡地方,有很粗的繩索可扶握,而這種路段還不在少數。體力不夠也不能半途而廢。不過最近有年屆70者,成功走完全程約45分鐘。

 

沿途必須極高注意力,一定做到手腳協調、三點不動一點動,絕不認為沒問題不用手扶,就一次走兩步。還有要注意伸手抓樹枝或繩索時,抓好才能動腳,因為樹枝可能不夠堅硬,一晃動人會站不穩。

 

導遊會叫大家穿球鞋,他自己經驗很老道穿夾腳拖。上行約20分鐘可達最高點,下行反而要慢。沿途沒有景觀,都是樹林、竹林、落葉滿地。有挑戰性的健行,結束於抵達通往西灘的海邊步道。這活動在雨季濕滑的6~11月會停止。

 

浮潛發現了海底新世界 

很多怕曬又怕水的旅客,來過阿普莉度假村後,才發現了海底新世界。度假村特別在每天下午4點,有導遊帶遊客認識浮潛的樂趣。飯店前水域依照潮汐,水深淺隨之變化,在沙灘前海灣內浮潛,安全無虞。這時段是有導遊陪潛,平時想浮潛,去碼頭邊的活動中心拿蛙鞋蛙鏡,自己下水也可。

 

環保官導覽阿普莉島百態

愛妮島四個海島度假村都有環保官,導覽探索自然Nature Walk。阿普莉也不例外,利用30分鐘到1小時,介紹島上豐富的自然生態。在碼頭集合,會先指出一個沒有人注意到,就在碼頭屋簷下的一個松鼠窩(如圖)。

 

阿普莉在二三十年前是叫諾亞俱樂部,當時業主希望像諾亞方舟一樣,把一些小動物在此島上繁殖,最主要的是鼷鹿mousedeer,頭像鼠、四肢像鹿,夜行性,能見機會很少,但有度假村人員遇到過。

 

島上常可見到小松鼠、會游泳的蜥蜴。島上曾經也養過兔子,但都成了老鷹的食物。其他鳥類、有色彩鮮豔的翠鳥(魚狗鳥)kingfisher,鮮藍鮮橘的羽毛,色十分美觀,每天約下午4點半到5點半會在水上屋45號對面的岩壁上或在樹枝上出現,這裡並非它的窩,而是它經常造訪之地。

 

小幼鯊,小藍點魟魚,都會出現在水上屋的高腳柱子四周水中迴游。動物之外,植物也很多樣,例如寄生的蘭花,還有附著其他樹而將其吞噬的榕樹,這節目可長可短,問題愈多環保官愈願意詳細講解。

 

探洞       

阿普莉度假村活動常有季節性變化,在吹東北風12~5月,無法探洞(鐘乳石洞及情人洞),6~11月西南風季則會安排前往參觀,因洞都在島的東側之故。

 

黃昏海上遊Sunset Cruise

下午五點半,在碼頭集合,搭班卡船Banca出海,欣賞金黃太陽,慢慢沉入水中美景。

 

更多愛妮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