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來告訴大家~有關菲律賓「春捲」的小知識~

相信大家對於春捲並不陌生,起源於立春當天,人們用餅皮包各種餡料,做成春捲,以祈求身體健康,又稱「咬春」。

慢慢地~這種食材也紛紛傳到各個地方,變成當地特色喔~

在世界各國不難發現春捲這道料理,那有什麼不同呢?

在菲律賓常常在小吃攤看到,算是閒暇小吃,為了方便食用「春捲」Lumpia(由名可知是來自於中國),被做成細長條形狀!
餡料以絞肉或鮮蝦搭配洋蔥、辣椒、醋、砂糖和太白粉製成,菲律賓人喜歡沾著小檸檬(Kalamansi)調成的醬汁一起吃,配料的辛香中帶點酸感,超~級~讚~

00.jpg

 

有時會看到店家販賣像小指頭大一樣地~他們也稱它為潤餅喔!!!

lumpia.jpg

 

除了鹹的春捲外,他們會把皮包入香蕉油炸,然後淋上紅糖、巧克力、蜂蜜……等,有時會加冰淇淋,變成特色小吃呢~在餐廳很常看的到喔!!!

03.png

 

而在台灣,大家常常看到~
北部春捲是用乾麵皮包餡料,經油炸而成,多用蔬菜及肉作為內餡。
南部春捲俗稱「潤餅」,用春捲皮將各種煮熟的青菜、豬肉、花生粉和糖粉等捲起來,鹹鹹甜甜的。
至於甜點是以紅豆沙做為甜食,是流水席中常出現的一道菜!

01.png

 

在上海,要先將內餡:豬肉、蝦仁、香菇、白菜與調味料混合炒熟加上麵粉勾芡,然後把餡料捲入餅皮,再放入鍋內煎成金黃色,酥酥脆脆的口感,令人口水直流。

 

在越南,餅皮是用稻米磨漿製成,薄薄的米皮,一眼能看出裡面的蝦肉、豬肉和當地蔬菜等餡料,非常清爽,吃時用手以生菜葉包裹春捲後沾魚露後食用,是越南相當盛行的一道料理。

02.png

 

哇~ 原來春捲在每個國家有不同特色、不同吃法、不同由來、不同享受~是不是很有趣呢~~~

 

菲律賓相關行程

愛妮島渡假村 長灘島 巴拉望 宿霧/薄荷島 科隆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