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46 (1)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個無心插柳柳成蔭,意外驚喜的旅遊地———Wonderful Sabah,沒錯!就是馬來西亞「沙巴」(不用緊張~~在疫情開始之前就回來囉~~ 今天純粹上來和大家分享分享

 

其實在決定賞自己一個假期前,我是希望這次的旅遊能滿足幾個條件啦!!

首先 絕對不轉機 & 飛行時間不要超過4小時 (因為本身也沒幾天假~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其次 這趟旅遊純粹想放鬆身心,所以「陽光」、「沙灘」缺一不可

第三 既然都打算犒賞自己了,我決定要「吃好」、「住好」

最後,最後一點看起來是有點困難~~那就是我要一下飛機,就能馬上抵達度假村,然後開始我的假期!哈哈哈!(一秒都不想浪費,聽起來真是太划算了

 

但是,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神奇的Google大神拯救了我!真的給我找到了夢幻4條件的地方,就是馬來西亞沙巴

台灣直飛沙巴亞庇,馬航天天有直飛班機,而且只要3.5小時,還是早去晚回呢!條件一輕鬆滿足了~~

圖片1

 

處於熱帶地區,陽光、沙灘儼然已成為沙巴的代名詞~~

圖片5

 

這次選擇住在「麥哲倫絲綢度假村The Magellan Sutera Resort」,度假村距離市區不遠,從機場過來更是只要10分鐘,10!分!鐘!沒錯~~簡直就是上天為我量身訂做的度假勝地阿~~~

圖片4

 

給各位看看我進飯店後看到的絕美景色,Lobby完全符合我對度假村的期待,川堂就能直接觀賞日落,感受微風徐徐吹來~還伴著海水鹹鹹的味道,再搭配幾顆度假感十足的椰子樹點綴一下~~~

圖片2

 

沒有絲毫猶豫,當下決定直接在旁邊的Sunset Bar待到傍晚,晚餐也在這邊解決的。點杯雞尾酒再來份明太子壽司配上這海景(遠方的船隻是郵輪晚餐的船)結束我沒有目的卻又身心靈舒暢的第一天。而且,沒有誇張,你絕對不會想到能在馬來西亞吃到這麼精緻而且超級美味的日本料理~~~

圖片3

 

旅途中總有意外的驚喜!原本想著這趟旅程有陽光與沙灘相伴已經很幸福了,差點就忘了馬來西亞還有非常非常豐富的雨林與叢林等生態資源,所以我就參加了這趟紅樹林之旅!坐船沿著彎曲的河道,我們要來去找猴子啦!!

圖片6

圖片7

 

咦?!你有發現什麼嗎?沒錯!它有點害羞,而且它正在吃飯~~聽說還只挑嫩葉子吃呢

圖片8

 

導遊立刻拿了船上的望遠鏡給我們,讓我們能更清楚的觀賞。

圖片9

 

哇!一家人出現了~好可愛喔~

圖片10

 

今天的主角野生「長鼻猴」,一種瀕危的動物,長相有點奇特,特別是它們的鼻子,大得出奇

圖片11

 

活動的尾聲,是去觀賞螢火蟲,一樣是乘船去。天啊!真的是太驚嘆了!我這輩子從來沒看過這麼多螢火蟲,太美了!偶爾幾隻飛來你身邊,你還能輕輕捧著他們,大部分不會到處亂飛,都是扒在樹上,順便吸取樹汁

圖片12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停在了白天為停車場晚上是水果街的休息站買水果!馬來西亞最有名的水果之一榴槤,身為榴槤狂熱者的我看到牌子眼睛都發亮了!太幸運了,讓我趕上貓山王的季節,雖然不便宜(一顆約新台幣1000,裡面有五瓣)。但錯過更可惜!我決定買一顆現場吃起來了~~~~ 哇!那口感簡直不要太棒!嫩滑細緻,質地軟綿綿又香又甜。

而且,貪小便宜的我,知道在台灣買山竹不便宜,即便很飽還是硬生生又吃了好幾顆~~~好滿足啊~

圖片13

000

111

222

 

為什麼說這是一趟意外的驚喜呢,因為整趟旅程到了尾聲都還是讓我訝異又滿意到不行,真的是吃好、住好耶!

這間大茄來海鮮餐廳(又念:大家來)成了我旅程最後完美的句點,餐廳很大,一整排有七間店面(除了一間供應回教教徒不賣豬肉料理),整個餐廳走一種海派、熱炒店風格。

圖片14

圖片15

 

海鮮也是豪邁霸氣的在賣啊!!我沒什麼概念,就點了幾個聽過的海鮮來試試。

圖片16

 

 

好菜上桌~~~炒沙公 & 鹽酥瀨尿蝦還點了幾樣炒貝等菜,現在整理照片口水又流滿地了

圖片17

圖片18

 

最後再用一杯法國可倫堡1664白啤酒結束餐點,看到菜單上有這款啤酒的時候真的是讓我興奮,不愛喝酒的人一定也能接受,除了順口清爽,泡沫細緻氣泡感低,喝起來比較順口以外,味道還有點花果香,而且冰涼好喝!

圖片19

 


最後的結論是,沙巴說大不大,卻也有台灣兩倍土地面積大,這次我也只玩了小小小小一部份,有了這次超棒的體驗,我相信我很快會再二訪的~~~~

註解 2020-03-26 164521

arrow
arrow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