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直飛3.5小時, 機場到市區只要10分鐘, 來到度假天堂真的很輕鬆,很推薦各位朋友來沙巴,基本上消費不高, 市區景點又方便, 喜歡玩水的朋友還可以參加跳島或潛水的活動呢!

信號山觀景台

沙巴亞庇公共碼頭走路距離可達,曾作為信號台Signal Hill的觀景台,也就是在美居Mereue酒店過街。徒步遊客可從山下走上去(不必沿車道走,中有行人捷徑),十多分鐘登高望遠,觀賞市容好景點。

觀景台.jpg

艾京生大鐘樓懷舊

建於1905年英國殖民時期(馬來西亞1957獨立) 木製的的鐘樓,位在小山丘上。早年市區沒有高樓建築時,鐘樓是很明顯而具功能性。非常幸運的,二戰期間美軍轟炸日軍佔領的亞庇,鐘樓是當時倖存的三座建築之一。從市中心觀光局走過去約十分鐘,是沙巴最古老建築。

鐘樓.jpg

沙巴觀光局乘涼

亞庇市中心很適宜徒步的方式四處逛,最旺的加雅街JLN. Gaya的觀光局,歡迎參觀。在炎熱的季節觀光,可在此歇腳,再去附近大鐘樓、觀景台,假日市集、肉骨茶或百貨公司,都很近。

沙巴觀光局.jpg

怡豐茶室是餐廳

亞庇的加雅街熱鬧,台客愛去之一的怡豐餐廳也在此(本名茶室),雖是華人經營,但兼顧信回教的馬來顧客,餐廳不賣有豬肉的菜。純正南洋風味的叻沙麵最熱門,但完全不吃辣的人就別試,或叫杯冷飲解辣,或吃沙煲雞飯、牛雜。他們下午6點就打烊了。

怡豐茶室.jpg

亞庇大街小巷生活體驗

亞庇有幾家百貨公司商場,規模不大,但生活用品齊全。到街上走走,有亮麗的飯店,或背包客棧,正夯的YOY也有,小吃攤也有,要好一點的餐廳,去加雅街一帶不會錯的。看到國泰民安」「政通人和的牌樓,就是加雅街(JLN GAYA, JLN=JALAN=)

加雅街.jpg

榴槤街只有晚上有

沙巴位處熱帶,來了必要品嘗水果王水果后~特產榴槤及山竹。亞庇市中心有個停車場,晚上供設攤賣水果,只要說榴槤街無人不知。在年頭、年中榴槤季,最名貴的是貓山王,它殼底的刺呈五角星排列,很易辨認。小販現剝,旁邊有桌椅並送手套,客人可以現吃。再吃幾個山竹據說可以清火。另外香波羅Tarap是只有婆羅洲才有的。

榴槤街.jpg

 

大茄來海鮮餐廳

市中心中華學校面對一排樓七隔間都是大茄來餐廳,還設一間給馬來客人的無豬肉菜單特區。海鮮價格透明,食材現挑新鮮,價格比台灣便宜很多,應多人前往,才可偏嚐各式海鮮,正夯的1664法國果香白啤酒絕配。

大茄來.jpg

 

沙巴是不是一個很精彩的地方呢?歡迎洽詢萬大-沙巴

 

 

 

 

 

 

 

 

 

arrow
arrow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