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拉克博物館
克拉克博物館介紹克拉克空軍基地的發展過程,從百年前一個美軍騎兵隊駐紮地,變成後來美軍重要基地的發展史。還有圖片和文物的展示,往事歷歷在目,具有知識與教育意義,十分有趣,值得參觀。以及介紹最後轉型為克拉克自由港區與商業休閒娛樂區的歷史見證。






 


◆ EI Kabayo 騎馬場

  騎馬場頗具有美國西部牛仔風格小酒館的風格,是克拉克特區新興的戶外活動,騎馬費用1小時700Piso,可二人分享時段。也有騎馬教學,費用1人1小時1,000Piso。另有馬車體驗遊街的趣味。這是2008年9月中旬才正式開幕的騎馬場。








 


◆ 克拉克文化村


  克拉克文化村名為Nayong Pilipino,這裡散客不收門票,團體每人須贊助(收) 20批索。文化村分為兩個部份:前殖民期及殖民期。

  前殖民期介紹菲律賓呂宋島北部以梯田聞名的依府高省Ifugao,體驗菲式村舍人定勝天的如梯階般,一級一級而上的稻田。殖民期展覽是介紹西班牙殖民時期的代表性城市,天主教堂、廣場、馬車。

  文化村有長遠的發展計畫,現在的戶外劇場、室內劇院、博物館、住家小屋、小型花園、活動中心,在未來會逐漸發展的更完整,提供含有表演藝術或其他藝術性活動的文化中心。 前殖民期展示菲律賓人祖先運用智慧,適應環境,而發展出的生活方式,有五項主要展示。

一.五項主要生活方式:


















1.梯田
府高省的梯田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宣示的世界遺產之一,稻田可從地面向數百公尺山頂層層高升,一望無際,蔚為奇觀。
2.高腳屋屋舍設計
這傳統菲律賓高腳屋有一特別設計,有為了避免老鼠沿著房屋的柱子爬入室內,在柱腳有碟狀防鼠設施,足具巧思。
3.安全活動樓梯屋舍設計
一般高腳屋都在屋門外架設一個梯子,用梯子進入屋內,但若有安全顧慮防止他人入侵,則設計出可折疊回收入室內的活動梯子,既方便也安全。
4.室內居家用品捲式地板墊。
用竹仔做的地毯,在緊急狀況時可以快速收拾避難。
5.防震屋
屋子的底部以圓石支撐,有如浮在圓石上,遇地震時,屋子只會在石頭上水平移動,而不會隨地面晃動倒榻。








二. 殖民時期住屋展示包含:

















1.傳統住屋。
仿菲律賓國父黎剎的住家而複製展示的傳統住屋。
2.傳統住屋。
仿菲律賓國父黎剎的住家而複製展示的傳統住屋。
3.巴拉松安教堂
這巴拉松安教堂原建築物位在馬尼拉以北50公里處,於1899年1月25日菲律賓成功制憲立國的起草地,具有歷史義一價值。在此複製的教堂內外,展示相關宗教及歷史文物。
4.傳統的舞台
傳統式樣的表演場所,用途包括戲劇、音樂會、獨唱會、演講、放電影等,場地可容觀眾300人。
5.教堂廣場
面對巴拉松安教堂前的廣場,是西班牙人在菲律賓造鎮的標準規劃,廣場上有噴水池,這也是理想的音樂會、晚會或社交的的場所。

 


◎相關文章◎


去克拉克玩什麼呢?(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