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天諾溫室暨有機農場 Ten knots Philippines Farm and greenhouses (:Ten knots係愛妮島度假村之母公司),位置在愛妮島機場候機室旁邊的土地上。農場除了種植有機蔬菜,也飼養魚類 (以吳郭魚為主)及養豬,以最新鮮營養的食材,供應給愛妮島的四個度假村所需。度假村自設農場,可減少因自遠地採購,使用貨車造成的空氣污染,實踐節能省碳,力行永續觀光。

 

 

 

 

 

 

 

有機農場不使用人工肥料及殺蟲劑,而是用特製的土壤栽種蔬菜,這種特製土含燒過去微生物的土,加上比一般堆肥更有養分的蠕蟲堆肥,還要混合米糠灰,以保持土質水分。有機蔬菜種有萵菜、薄荷、龍蒿、九層塔等。

 

 

 

 


 

 

豬隻都飼養在寬敞的豬舍內,因空間寬敞容易保持清潔,豬隻不易患病而免於使用抗生素。豬舍用水也達到節能標準,不使用傳統的水槽而是在豬鼻的高度,裝設不會滴漏的飲水嘴,而此水嘴可隨豬隻從小豬長到大豬的高度,而上下調整。

 

 

 

 

 

 

 

養殖的魚是淡水吳郭魚(Tilapia),養魚柵欄就設在流過農場的河流之中。二三個河流寬度的柵欄做成一組,以保持水流暢通並能提供給魚群足夠的氧氣。餵魚的用量控制到恰到好處,以免沉積飼料,造成水中缺氧,成為魚的殺手。

 

 

更多愛妮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愛妮島度假村正在計劃將參觀農場及溫室 列在度假村活動項目之中,使遊客得以更接近愛妮島永續經營的夥伴,了解有機農場栽種過程。遊程規劃好後,就可以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