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景色,一幕幕襲來,真的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為什麼呢?其實我是在鄉村長大的孩子,菲律賓這裡的街景,很像70年代台灣的鄉村,看了很有FU,勾起記憶中的兒時回憶。

 

 

建築物跟台灣的大同小異,都是水泥紅磚牆居多了(菲律賓也是有再進步的麻),尤其建築物外面總是有著密密麻麻的大小電線經過,每天一定是聽著鳥叫聲起床的啦XD,在一個三叉路口,看見一個建築物,沒錯,就是加油站啦,就像台灣的中油一樣,菲律賓的加油站叫SHELL,是很明顯的黃紅色彩。只是讓我很好奇的是,這裡沒有紅綠燈,沒有紅綠燈啦!!但這裡是三叉路口ㄟ….!!我看見解答了,沒有紅綠燈但是有交通警察呀(OS:請你告訴我為什麼?),我猜想,架設紅綠燈要花錢、浪費電、這地方的交通車也沒有說很多,都是嘟嘟車居多,再者請交通警察,人民才有收入咩,一方面環保,一方面促進就業市場,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我還看到雜貨店耶,好懷念喔,都會去雜貨店裡的玻璃櫃都翻西翻,這樣就能挖到寶,還看到有民宅外面有養著家禽,真的好像好像70年代的台灣喔。但是當我看到這牆壁上有著菲律賓民俗風味的廣告時,我真的相信這裡是菲律賓了,不是台灣,我在菲律賓~菲律賓的領土上。不久,我在車上睡著了……過了一個半小時,我到碼頭了

 

 

 

 

 

 

 

 

 

 

眼睛一睜開就看見滿滿的人潮,還有最大的目標物的廣告。大家一個個下車了,卻有點手忙腳亂,因為人車太多了,這地方有點堵塞。我們下車後,導遊JEFF很認真的在幫我們清點行李,生怕任何一個行李不見,相當用心。清點OK後,跟著排隊進去,拉著我的行李過X光機,聽說許多旅客到這裡被開行李箱檢查,因為X光機壞掉了,壞掉了。哎呀,這裡人太多了,地方太小了,也只有一台X光機在運作,會爬帶是很正常的,請大家多多體諒啦XD(OS:還好我當天去沒壞掉,囧!!)

 

 

我們的船票跟碼頭稅小弟都去幫我們買好了,就等著他們拿給我們。在這裡等一下下時,我看見旁邊有一個很明顯的綠色攤位,原來是Money Changer,如果在Kalibo機場來不及換的旅客,這裡也可以換喔,匯率也不差,跟碼頭差零點幾而已。因等等上螃蟹船要給小費喔,因為行李要請船員搬。

 

 

很多人不知道,會覺得行李怎麼要給船員搬,自己來就行啦,朋友們別鐵齒,我們下螃蟹船時,要走下一個寬只有一公尺的樓梯,再踏上只有三十公分寬的踏板上船,只有三十公分ㄟ..船隨浪搖擺,踏板也跟著搖擺,站在踏板上也一起搖擺,如果再提個行李走過,那真的很搖擺….下方就是海水捏~行李會泡水啦!!

 

 

所以我寧願花個披索20(上下船兩次共披索40,台幣也不到30塊壓)請船員搬,基本上都會先放在船頂上,放不下的會放在船內前方。也不用怕海浪太大,坐在船上濺的一身濕,船的兩側都有透明塑膠布可以垂放喔(有的是整個看不見視野的不透色),螃蟹船內部就蠻像去台灣淡水八里坐的渡輪內裝,椅子就是很陽春,螃蟹船也不會搖晃太大,我是覺得挺穩的XD

 

 

下船後,導遊JEFF先跟我們每位收P40給船員當小費,然後帶領我們去坐接駁車,我們要出發到飯店囉。這個車子比小發財車還要短一些些,但座椅還不錯坐,有裝泡綿墊的細長椅,只是有點熱,因為車外頭好熱好熱,車裡頭有開冷氣還有打開窗戶,都是開放的,但人多還是好熱好熱,看起來小小台的,但是連外國人都坐的下去喔。至於行李麻,就在車頂上囉^^

 

 

一路上看到好多人騎著像野狼125的大車,帶著不像安全帽的安全帽好特別喔!!朝著我住的飯店前進囉!!

 

 

更多長灘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