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企業大嘆公眾假期太多有害經濟

 



在菲律賓最近倡議的向寵物及漁民致敬的公眾假期遭到企業界對日漸增多的有薪假大為不滿,馬尼拉七個外僑商會所做研究聲稱太多的假日迫得許多潛在的投資者避免到放假使成本大增的國家投資。

菲律賓的上班族2010年已有21天的公眾假日,比起越南9天、新加坡11天、台灣12天,幾乎多出一倍,每一個有薪假日就是減少獲益會逼業主減少用人,結束營業或轉入地下經濟,政府枉顧業主成千上萬的損失而從不與業主商討放假的事。菲律賓的公眾假日從1987年的一年12天至今年的21天,這些假日主要是宗教節日而國會還再考慮通過其他16個節日。包括的對象有軍人、家庭、兒童、農民、漁民、中國新年、寵物及人權。

對這樣反覆無常又史無前例的突然宣布放假使生產計劃大亂。增加企業成本令企業不滿,同時這會導致經濟競爭力衰退,那些小型無力支付有薪假的商家,被迫走向地下經濟反而不必付稅,勞工也不獲保障,對國家很不利,外國投資客也因而卻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