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流感引起大家的恐慌,旅行社最怕也是接到最多的電話,就是旅客要取消原本預定好的行程。有時候為了取消的費用,引起極大的爭議。


 


在英國有間保險公司(www.multitrip.com),為英國居民旅客提供旅行保險,除了個人意外理賠,還有許多旅行不便險以及旅行相關的保險。保費高低分為一般級、VIP級、背包客級而定。茲簡單列舉特別的保險項目如下,所列金額為該項目之最高理賠額:


(參考匯率:1 英鎊大約 =新台幣50)


*取消或縮短天數3000英鎊 *訂金被沒收30英鎊 *緊急醫療5000英鎊 *遺失行李1500英鎊 *行李延誤送達50英鎊 *遺失護照250英鎊 *遺失金錢500英鎊 *遇上劫機500英鎊(一天50英鎊) *沒趕上出發班機750英鎊 *碰到大天災500英鎊 *因故放棄假期(事發後24小時)3000英鎊 *信用卡被詐用300英鎊 *遇上罷工200英鎊 *專程去滑雪但滑雪道因結冰關閉300英鎊(一天30英鎊) *碰到雪崩300英鎊 *結婚(含同性戀結婚)1000英鎊 *高爾夫球費200英鎊。


 


令人感嘆的是如果台灣也有類似這樣的旅行相關保險,不論在平時或遇上天災人禍時或許就不至於引起那麼多的恐慌與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