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於NOWnew今日新聞               

(2009/02/04 11:13)記者陳志東/菲律賓報導˙攝影

潛在菲律賓大堡(Davao)湛藍海水底下20米,你不需要傻傻的游來游去,而是只要找個珊瑚集中區,然後靜靜呆著,細細察看周圍,很快的,你就可以看到管蟲從珊瑚礁裡如花開綻放般一朵一朵冒出來,看到海蛞瑜不斷挪動牠那彩色的身體,看到小丑魚在海葵裡來回穿梭、盯著人瞧。你不用動、只要靜靜待著,海底生命的神奇就會自動在你身邊上演、舞動。

對許多熱愛潛水的人來說,菲律賓大堡一直以來只能是個傳說。這個菲律賓最南端「民答那峨」島上的最大城市,因為地處颱風帶以南、接近赤道、氣候穩定、海域清澈溫暖又湛藍,因此一直以來就是各國潛水發燒友口中流傳的A級潛點,但早年因為叛軍作亂、交通不便,因此大家只能口耳相傳,卻極少有人真的來潛過。

隨著這些年來叛軍平息,整個大堡恢復寧靜,加上從馬尼拉前來的班機接駁順暢,因此近年來吸引了許多歐美與日韓潛客前往,菲律賓觀光部在台辦事處也於近來積極推動大堡觀光,大堡這個A級潛點傳說地,才逐漸打開神秘面紗。

潛入這個神祕傳說潛點,你才發現這裡一點也不神秘。各式各樣的石珊瑚、軟珊瑚和柳珊瑚,在這叛軍曾經危亂的土地之下,隨著波浪輕輕搖曳,伴隨著各種熱帶魚不斷穿梭,和平得就如一直以來都是伊甸園,各種生物大大方方展現各自的生命型態與奇蹟。

整個大堡鄰近共有6個大小不同島嶼,其中最被潛友推薦的就是沙茂島(Samal Island)與塔利庫德島(Talikud Island),圍繞各個島嶼周邊的潛水點多不勝數,合計高達數十個,每個潛點或者沉船、或者軟珊瑚群、或者魚群與海龜取勝,各有不同的美妙,相同的是,他們統統只在1、2個小時以內的船程,乘著東南亞傳統蝴蝶船開到定點後,輕鬆跳下海底,美景就在面前一一呈現,即使只是浮潛,珊瑚照樣迷人。

隨著叛軍遠離,現在的大堡看不到動亂與槍枝,相反的,看到的只是沙茂島上著名的珍珠農場度假村(Pearl Farm Resort)服務人員的笑臉,看到的只是當地人的鬥雞聚會、180萬隻蝙蝠聚集的蝙蝠洞生態奇觀、還有體型大到1公尺、被菲律賓視為國鳥的超級大老鷹。種種的陸上生態與文化驚奇,配上海底的豐富生態,在這臨近赤道之處,交匯畫出一個熱帶海域的悠閒與寧靜。


轉載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09/02/04/91-240294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