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iramar 這家餐廳鮮紅色的招牌,在馬賽港渡輪碼頭區,一眼就看到,2012年曾為米其林推薦道地小餐館(Michelin Bib Gourmand Restaurant),可享受陽光的戶外座位,永遠比室內更受歡迎。

 

馬賽魚湯是它代表作,招牌上並列此菜名La Vraie Bouillabaisse意為正牌魚湯。分為純喝湯,是無魚肉的濃稠清湯,如要有魚肉正規吃法,就是賣兩人套餐。主菜之前,有兩道創意開胃小菜。湯煮好了,盛上一大盤各色魚蚌海鮮,給顧客檢視,不知道做料是什麼,煮出來的魚及湯的顏色,都是橘紅色的。歐洲人當然沒有台灣人吃魚的好功夫,所以服務生又把魚拿回去,廚房會幫忙把魚肉剔下來,再送湯及肉來。

 

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聞名已久的馬賽魚湯,並不是我們在台灣用餐的一道湯菜,而是像牛排餐一樣的一道主食。如果沒有先搞清楚,而把它當湯品,又再另外點主食的話,就鬧笑話了。這道菜所配的麵包也很特別,小片烤麵包,是要用剝好皮,整粒的生大蒜,在上面刮出蒜泥,再放在湯上面享用。

 

餐後甜點也有特色而可口。不含酒水這二人套餐是126歐元,我們是三人同行,另一人點一客菲力牛排,熟度完美,肉質細緻沒有一絲筋,上面鋪了大片煎鵝肝,在標榜海鮮的餐廳,有這品質好又非常美味的牛排,可見餐廳的水準高。牛排46歐元。品嘗海鮮不可無生蠔,我們從菜單上,大中小三種不同品種的生蠔,挑大的六粒,28歐元。

這頓遊畢依芙島,返回馬賽,下了船在港邊餐廳的海鮮午餐,三人用餐,共計約台幣9000元,是一次愉快的體驗。

 

arrow
arrow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