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嚐遍宿霧當地風味食物之後,再介紹大眾佳餚。宿霧的大眾小吃價格貼近當地生活水平,穿梭大街小巷不難發現這種小吃店或攤位,通常30披索就可以簡單解決一餐。

 


小吃攤一般只提供少數幾種菜色,當地人通常只點一道菜加白飯果腹。菲律賓人以肉食為主,想在這種小飯攤吃到蔬菜的機會並不高。有趣的是,在這些小飯攤,你可以點到閩南菜色,如:「潤餅」、「控肉」或是「魯麵」(極鹹的湯麵,點過一次後,不敢再點了),這些菜色在宿霧的發音同台語發音。

住家對面就有一間小吃店,有的時候考量到超市買菜、清洗料理的時間成本,不如經常到對面小吃店報到。有幾次還特地跟廚房的阿姨交代假日要吃控肉和鮮蝦湯,她就會特別準備。不過,我發現兩棟大樓的外國住戶,也只有我們會去那兒用餐,算是很另類的。

 

 



住家旁也有一間烤肉攤,類似的烤肉攤遍佈整個宿霧市,售價當然也視地點而異。通常十串烤肉、四串烤雞腸,外加兩粒米粽約30披索左右。我個人是不吃路邊烤肉攤的食物,但先生卻熱衷此道。

宿霧大眾小吃店或小吃攤不像餐廳般潔淨,雖然價格相對低廉,注重衛生的遊客建議還是不要輕易嚐試。

***** 文章載於大元紀新聞網*****

 

 

更多宿霧薄荷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