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載於SINA旅遊網

 

  

 

 

  宿霧最迷人的活動,莫過於租一艘小艇出海,欣賞海天之際深深淺淺的藍色,海藍、寶石藍、碧藍、淡藍、翠藍……一直以為藍色是憂鬱的顏色,但在宿霧,藍可以擁有千百種變化。對於熱愛衝浪、潛水的人來說,征服這片藍,就是莫大的快樂!

 

 

  1521年,葡萄牙人麥哲倫(Ferdinand Magellan)以簡陋的航海儀器由西班牙航行到中南美洲,途中,他發現了菲律賓(Philippine)中部的一個小島:宿務(Cebu),深深被它湛藍的海水吸引。

 

 

  

 

 

  是的,狹長的宿務島沒有高山、密林,也沒有肥沃的平原,但四周卻有蔚藍的汪洋。 海水乾淨,珊瑚美麗,加上終年是夏天的好氣候,如今,宿務成為潛水者眼中不可多得的天堂。

 

 

  搭乘菲律賓特有的螃蟹船,帶著自備的浮潛工具,可以到達麥丹島周邊無數不知名的小島。到薄荷島看海豚是最難忘的經歷,清晨的大海是另一番別致的美,風清浪細,輕舟飄搖,用幾分恬淡清靜便鉗住了所有人的心。無風無浪的天氣,成群的海豚在小船周圍躍起,那優雅的一躍值得你在淩晨的時刻出海。因為海豚奇景,薄荷島成為宿霧最熱門的觀光島嶼,島上更建造了很多別具風情的農場旅館。

 

 

  

 

 

  蔚藍的天空、白色的沙灘、數不盡的棕櫚樹和不知道名字的熱帶植物讓長灘有著世界十大海灘的美譽,走在這裡的沙灘上,細沙輕輕柔柔鑽進腳上的每一處紋路,潔白的沙灘和湛藍的海水幾乎就是童話中的模樣。

 

 

  在無人海島野餐是一件既冒險又享樂的事。海是宿霧的主角,奇怪的是在海邊竟然看不到在國內常見的香蕉船、衝浪摩托艇、水上降落傘等海上遊樂項目,導遊說,這裡是潛水的天堂,自然輪不到這些東西來混淆視線。菲律賓的衝浪熱潮則歸功於幾年前的一部美國電影,因為電影,宿霧的很多青年人愛上了衝浪。

 

 

  

 

 

  宿霧周圍環繞的小島擁有白色沙灘和潛水點,海域水清景美,飛魚翱翔,美不可喻。海上活動包括峭壁潛水、夜間潛水、峨蘭哥島觀鳥、珊瑚礁和海洋生物景致觀賞等。即便只是在潔淨的白色沙灘上輕鬆漫步,也會倍感不枉此行。從麥丹島出發,乘小船行30分鐘後便可到達峨蘭哥島,這裡的海岸上棲息著各種遷徙鳥類。峨蘭哥島是菲律賓遷徙鳥類最集中的地方,它們來自西伯利亞、中國華北和日本等地。7月至11月、2月至5月是觀鳥的最佳時期。

 

 

  宿霧水質清澈、白沙鋪底,珊瑚連翩,加上各色的熱帶魚群,形成了天下無雙的優美海洋生態,仿佛進入一個天然的海洋公園,人魚共舞在賞心悅目、色彩繽紛的海底世界。

 

更多宿霧薄荷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