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載於大紀元新聞網


初至宿霧,對一種奇特的城市現象感到困惑:為什麼這裏的人常常拿著手機,不斷的“打”呢?剛開始,以為他們喜歡打手機的電玩遊戲,因為不管是坐在吉普尼裏,甚至是走路,都會有人不停地按手機按鍵。


 


後來,直到自己常收到同學或朋友們的手機簡訊後,才赫然發現,原來這些人不是在打電玩,而是在收發簡訊溝通!


在宿霧,若以當地的生活水準計算,用手機通話的成本相當高,一分鐘約15披索左右。但是,透過發簡訊溝通,費用則相對低廉,發一通簡訊通常只要1披索。


 


剛開始,實在不適應以“打”簡訊做為溝通的方式,時常在發了數通簡訊後,就直接拿起電話撥給對方。但漸漸的,隨著“快打”的功力愈來愈成熟,也就入境隨俗,不“接聽”手機,而是“打”簡訊。


 


菲律賓的手機易付卡很便宜,通常一張易付卡含手機門號只要50披索,另贈35通免費簡訊。在宿霧大街上,幾乎很多地方都買得到,所以取得新手機號碼相當容易。我的同學們很多人都是有兩個手機號碼以上。可是,若新號碼超過一個月沒有充值(load),該手機號碼就會自動失效,而無法使用。


 


每次手機充值金額,可以少到10披索、20披索,多則一次可購足500披索。金額少的充值,使用期限相當短,5天、10天不等。一張300元或500元的充值,則可以使用60天。同樣的,若超過使用期限,未使用的金額也將自動歸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