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載於深圳新聞網------

 

 

 

世界就像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能看到其中一頁。
夜晚,飛機降落在馬尼拉機場。
一場大雨,一串茉莉花,一聲Mabuhay(歡迎)。
沒有時差,從北方一下子空降到明媚的熱帶島國,
開著剛提取的新車,伴著海風,茉莉花香仍縈繞在身旁。

    前往長灘島,可以說基本上水、陸、空三種交通方式都能體驗到。先從馬尼拉乘飛機至Kalibo。45分鐘後,飛機還沒有降落,海上的景色已經讓人驚歎。猶如翠玉一般的小島,點綴在無際的海面上。小島中間是深深淺淺的綠色,環海的島沿則是一圈白色。近島的海水是淺綠,層層往外,碧綠,碧藍,深藍……色彩漸濃,最後融入太平洋的深海藍中。
  抵達Kalibo 機場後,要乘坐巴士前往碼頭。悶熱的天氣,身上扛著攝影器材,手裏拎著大包小包,大汗淋漓。看見周圍的人們開始換上短褲和拖鞋,正在納悶中,一個同行的遊客提醒我,由於靠近沙灘的水位較淺,因此小艇不能停靠太近,遊客會被建議上船前換上拖鞋和短褲,為了不想讓衣服遭殃,只好換衣服。下船後坐了一個半小時的大巴,便到了Caticlan的小艇碼頭,然後我們乘船前往長灘島西南面的細白沙灘,根據要入住的度假村酒店, 選擇最近的碼頭上岸,回程也是在這些碼頭, 按航班時間等候遊艇來接。

站在船頭,有人專門接人上岸。踏上長灘島,腳下是細軟如麵粉一般的白沙。近岸的淺綠色海水清澈得接近透明,在陽光下散發出夢境一般的光斑,成群的小魚在水底遊弋。遠處,顏色漸深碧綠得幾乎不真實的海浪層層湧過白色沙灘,高大的椰子樹成排搖弋著。膚色深棕的島上孩子,一個個都是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對著鏡頭,笑容羞澀,展示著他們手中一個個形狀各異的貝殼。這個最美麗的海島,據說是被幾個歐洲遊客偶然發現的。之後就以如畫風光秀色,吸引了全球的遊人。

 

 

 

更多長灘島精選行程

團體行自由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