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馬尼拉做了七、八趟的計程車,發現當地的司機真的很可愛,以下是幾個觀察:


1.司機態度良好,固然有些英語能力不通,本以為大說都會講英文但其實不然,不過只要告知地名都能使命必達。


2.或許是油價下跌的關係,上個月去另有加收PhP10,但現在卻沒有!!


3.路上計程車很多,等待一會兒車子就來了。


4.從機場出來後發現這邊載客量很高,Coupon Taxi座位多是採用Van在接送客人,收費方是採點對點(售票制),三人以上搭乘都算划算。Yellow Cab也算新車,車內環境挺乾淨,有冷氣。先跟派車員告知目的地,再開一張Dispatch Slip,上車後一聯給司機,一聯自己存根。(注意:不要一次兩聯都給司機,因為有問題可做投訴用)


5.做這麼多趟計程車,只碰到一位司機問起可否多給費用,但不給也無妨。不過馬尼拉有時會塞車,乘客也是會於心不忍,坐了半小時才PhP100,所以經常PhP10以下都不必找。


6.和一位司機聊天得知,他都早上六點出門開車開到晚上十一點多,雖然是瓦斯車LPG,但一天也需加PhP500的瓦斯,這部破車有冷氣但一天需付出租金PhP800,所以不得不整天拼命地開車接送乘客,真的是很辛苦!不過累歸累他們依舊友善地對待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