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菲律賓馬尼拉機場要找計程車有三種選擇,第一種先看到的是黃色計程車( YELLOW TAXI YELLOW CAB),車就排在海關出口處,有派車員詢問要去的地區名稱開二聯單,上車後一聯交給司機一聯自存,收費表起跳跑500公尺70披索,之後每300公尺4披索。


 


第二種是白色休旅車型,車門上寫TAXI的車或稱COUPON TAXI,這些車停在黃色計程車越過車道處,先在購票亭買票COUPON,這種車收費是點對點,不用里程表收費,價格是固定的,甚至公告在牆上,收費標準在短程去市區是一般計程車二、三倍,若走長途一小時以上距離就合算,或人多、行李多時可採用。這種車很多排班車,急著找車時隨時有車。


 


第三種車則為一般街上的計程車,現多為白色,車門上寫上AIR-CON表示是冷氣車,海關出口要走遠一點才找得到排班的車,最好的方法是上樓去到出境樓層,攔下送客到此的計程車,比較容易而方便找車。這種一般計程車,收費是起跳30披索跑500公尺,然後每300公尺2.5披索,等候時間每2分鐘收2.5披索。


 


馬尼拉現在交通狀況,因有多條路橋及不停電(不會沒紅綠燈)而改善許多,只在幾個重要路口等候左轉,會等上個5分至10分鐘,如從舊市區洛哈斯大道Roxas Blvd.去機場,或從機場走艾迪莎大道EDSA轉入馬卡迪市Makati都要等較久。現在馬尼拉TAXI數也多了,以前到處找不到車,要跑到旅館門口排隊才易找到車,現在車多多了,隨處可找到計程車。


 


究竟會不會被騙啊?最近我有一次經驗,從機場坐車到Mall of Asia地球儀才220披索(已經跳很大了)再前行一點到會展中心竟然是260披索,這還是機場的高品質黃色計程車Yellow Cab呢,聽說政府機構一天都有20件有關計程車收費的投訴。不過這也是僅有的一次經驗,其他都很好,曾經還遇到一司機,表跳了175披索,看我沒零錢,竟然說170就好,令人受寵若驚。


 


當然要注意的是,不要搭來向你招攬的車,除非你已知正常價格是多少,為了方便多給個50批索搭他的車也無妨。在馬路口或國內線機場外,會遇到這種在等生意的計程車。最重要一點就是要堅持用Meter表,否則沒二話就下車,反正找車不難。另外就是上車用了表,不要問How much多少錢,你問了,司機就把表關掉與你講價了。


 


菲律賓人多是友善的,但不要誤解以為每個人英文都很棒,錯的,太多人只會TAGALOG土語,尤其低層工作人員如警衛,司機等,聽不懂英文而隨便回你YES的人很多,所以溝通很重要,不要心有成見,認為計程車司機都會騙人,要會溝通或請人協助溝通,是出外旅行的人需要的基本功。祝搭計程車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