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全球的經濟景氣惡劣,而許多僱用菲勞的國家也深受其害,但是菲勞海外工作的人數還是可預期大幅成長。


 


菲律賓勞工部海外就業局副局長稱:「我們以前也經歷過同樣的國際經濟風暴,但對海外僱用勞工的人數並無影響,甚至於去年我們海外工作者OFW(Overseas Filipino Worker)還成長一百萬人,目前菲律賓有幾乎等於全國人口十分之ㄧ 的850萬人,在海外工作。


 


據菲律賓中央銀行稱,去年海外菲勞向國內匯回144億美金,其金額約等全國生產毛額的十分之ㄧ。OFW對菲律賓經濟貢獻,功不可沒。


 


因為美國及歐洲很多國家人口已成高齡化現象,他們對菲律賓的看護有特別的需求。而加拿大因為國際原油價格高漲,其煉油廠的對機械人員及技術人員需求大增,菲律賓提供了這方面的工作人員。在中東及科威特煉油廠,早已大量僱用菲律賓勞工。


現在奈及利亞油田也對菲律賓勞工需求增加,不過據勞工部官員稱「不是所有國家都可獲得僱用菲籍勞工,因為有些國家分裂主義者,或恐怖份子曾有綁架菲勞的案件發生,所以菲律賓政府有所限制菲勞前往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