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時換當地的貨幣,要如何換得好,是一個大學問喔!  到了國外,原則上機場的匯率,會比飯店、百貨公司的匯率來得好,不過也有例外喔!  這裡就提供這個月(9/9-9/16)去菲律賓時的經驗,大家參考一下。


要換菲律賓披索,可以在桃園機場換,也可以到菲律賓再換,再台灣可以直接用台幣換,到了菲律賓就只能用美金換了喔。到了菲律賓換披索,機場、飯店、百貨公司都可以換披索,但是匯率大不相同,建議一次不用換太多。


馬尼拉國際機場Terminal One,除菲律賓航空外的其他航空,都在此起降。這裡有四家銀行,每家匯率都不同,銀行的櫃員都會很熱情的招攬,不過根據筆者的觀察,離出口越近的銀行匯率稍為高些,而越遠的銀行匯率就比較低。所以可以多走幾步,比較一下。


馬尼拉國際機場Terminal Two,只有菲律賓航空在此起降。這裡只有一家銀行Allied Bank,算是獨占Terminal Two的市場,櫃檯很小。 第一天(9/9)的匯率是USD1=PHP46.1,而離境時(9/16)的匯率已到47.01了。


每家百貨公司的匯率和規定,也都不太一樣。像Mall of Asia的SM百貨,匯率是USD1=PHP46.7,但是因為沒有帶護照或護照影本,最多只可以換USD50元。而Makati的Rustan百貨,匯率是USD1=PHP46.55,最多可以換USD200元。


飯店跟機場比較的話,可就不一定了。像巴拉望的Club Paradise Resort,匯率是USD1換PHP46.55,跟其他地區差不多,我猜想可能是因為老闆是歐洲人的關係吧! 其他飯店就不一定囉!! 還是要多比較。長灘島的飯店匯率就差很多,像Boracay Regency Resort的匯率是PHP45.4,當地導遊說去Money Changer的匯率會比較好,而且在這裡可以用"台幣"兌換喔!!


看到這邊,大家一定有一個疑問吧!!
除了長灘島外,其他地區的匯率,都比馬尼拉國際機場Terminal Two好耶
這是因為Allied Bank的老闆,就是菲律賓航空公司的老闆阿!! 所以囉!!
建議大家如果是在Terminal One就還好,如果是Terminal Two,建議大家不要換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