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捧油們~~  今日廢話不多說,先來送個傳送門 ↓↓↓↓↓↓


印度旅遊你必須要知道的事!!!
邦加羅爾 & 齋浦機場 二三事
帶你飛上天! 印度Indigo靛藍航空
認識古老國度>>>印度
深入印度 之 人生清單必訪的神秘古國景點(上) 邦加洛+齋浦

 


人生清單必訪的神秘古國景點第二章,你們準備好了嗎?!cactus (8).gif
古印度智慧結晶,也是今日主角 提示一: 齋浦   提示二: 星星 ,你猜到了嗎?  沒錯!答案就是:     齋浦天文台     聯合國UNESCO世界文化遺產,是印度最重要、最全面、保存也最完好的古天文台

 


齋浦天文台建於1728年,集合了阿拉伯及印度的天文知識,設計了許多觀測儀器。天文台佔地廣闊,有十餘種儀器。在天文台往山上望,就可看到琥珀堡( 上篇有超詳細介紹喔 趕快去看看吧 lw (173).gif

 


齋浦天文台最為人所熟悉的是日晷,在有刻度的圓盤中間立一根針,陽光的陰影可在圓盤刻度上指出時間。進天文台最先看到的是前後二個水平日晷Horizontal Sun Dial,一日晷面向南,背後日晷面向北,二個日晷均呈下緣退縮傾斜站立,一個日晷管轄春分到秋分半年的夏天,另一管秋分到春分半年的冬天。其圓盤以前傾27度 (濟浦位在北緯27度)立於地面,可以準確測出齋浦的時間。

 

 

 

 


這個3米高,直徑2.12米,重達400公斤的天文學的星盤,號稱世界巨大天文星盤,是皇宮博物館最引以為傲的文物。垂直懸掛的天體圖,在七層合金的表面上,正中間有一圓孔,是北極星。其下面27度一條顯著的線條,是齋浦的地平線。整個星盤上有360度刻度,可以用另一儀器,放在中間圓孔上,即可算出行星的運行速度、日月蝕、日出日落時間。

 

 

 


小赤道日晷的設計,是一個扁平豎立在地面的直角三角型,用長邊為底,短邊垂直,斜邊27度角度從地面向上延伸。斜邊的左右,各有一片弧形的大理石板,上面有6個小時的刻度,一天12小時的陽光,照射到斜邊,在弧形大理石產生的陰影,可正確讀出一日的時間。

 

 


大赤道日晷,號稱世界最大日晷。位在廣場中央,是小日晷放大版,斜邊同為27度,高度為27公尺,陽光照射到斜邊造成的陰影,在左右弧形大理石板刻度表上,可細讀到間隔20秒的程度。


 

 

 

 

齋浦天文台像個萬花筒似的複式環狀球體儀,是天文台最後完成的儀器,可以用來校定其他儀器的正確性。地面兩個直徑5.5米凹型大理石碗殼,代表覆蓋在頭頂上的天空。每個碗殼又分成六片,大理石上刻了分秒,還有12星座。大理石邊緣就是360度的地平線,上面刻了赤道、黃道。在碗殼中央懸掛一個金屬環,代表太陽。當金屬環陰影在大理石上移動時,可測知當地時間、天頂距Zenith、經緯度、子午線通過時間等。夜間觀察得者,可坐在大理石碗殼內,透過懸掛的金屬環來觀天象。

 

 


星座占星術,也納入齋浦天文台。設有十二個星座儀,每座的位置,有如八卦圖般,依照相互對應關係位置排列,理論十分深奧。(小編最喜歡探討星座了...doudou (5).gif

 

 



全印度有好幾座大同小異天文台,其他地方在冬季時,天空較灰濛。而相對一年中齋浦天空最清朗,所以起造於1716年齋浦的天文台最具盛名。17件儀器中, 6件與太陽有關,11星座與月亮星星有關,還有二件並未完成。bernardbear (27).gif

 

 

 

 

 

 

 

逛完天文台,如果還有時間,不妨來個  齋浦爾城市皇宮旅

 

 

 


齋浦有二個皇宮,一個是在山上的琥珀堡。另一個也是擴建琥珀堡的國王所建在市區的皇宮,所以叫City Palace城市皇宮(齋浦皇宮博物館),城市皇宮與天文台僅一街之隔,門票分外賓內賓。通過城門進入廣場。看到參觀的學生走成一列,在印度難見的秩序。

 

 

廣場後就是迎賓館,迎賓館觀摩不大,但是在外觀上,每一吋都雕琢或鑲嵌寶石或象牙,還有兩隻大象在入口鎮館。

 

 


皇宮第二庭院是議事廳,用紅砂岩所建。國王在此會見朝臣與民眾,這國王曾前往英國二年,因擔心喝不慣外國的水,用銀打造二個大儲水缸,帶印度水到英國食用。現今這傳奇的銀製大水缸,陳列在議事廳大門二側。議事廳內部懸掛用兵器做成的壁畫。上下議事廳的坡道,還做了防滑措施。

 

 

 

 


第三庭院是國王的寢宮,正殿有七層樓高,這位國王Maharaja Sawai Mam Singh是個建築迷,有御用的建築師。1732年蓋好時候每層樓均有命名。一、二樓做成挑高設計,是為休憩樓,曾做皇家的餐廳,現在設有小博物館展示國王肖像及歷史文物。三樓是彩色寺廟,四樓是美麗樓,有很多花朵繪畫及鏡子裝飾。五樓是印象樓,是國王的寢室,在9月到11月雨季時,國王會在此居住。六樓七樓則為皇族居所。這裡住置高,可環視附近山巒及市區景觀。國王正殿對面庭院及兩旁三四層樓建築為嬪妃所用。這庭院沒有外人進來,面臨庭院的房間,就免去了窺視用的格子窗板。

 

 

 


粉紅色,在印度人心中,代表著「好客」,如此的粉紅形象便一直深烙在齋浦爾這座城市身上、也在世人心目中成為鮮明的視覺印記。(天阿!大家評評理,是不是真的美死了~~~hikids (9).gif

 

 

 


好啦,今天的景點介紹小編就先講到這裡了,你們以為醬子就結束了嗎doudou (29).gif,NO!NO!還有下集呢~ 咱們下次見囉~goodgoodeat (7).gif

 

更多印度精選行程

團體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