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 來到印度先想到的景點,相信我們都一樣 就是 泰!姬!瑪!哈!陵!  噹啷!
還不知如何安排行程的大大們 絕對可以來一趟泰姬陵 & 阿格拉堡一日遊

 

 

人生清單必訪的神秘古國景點即將進入最終章 如果想知道更多 傳送門來囉~

印度旅遊你必須要知道的事!!!
邦加羅爾 & 齋浦機場 二三事
帶你飛上天! 印度Indigo靛藍航空
認識古老國度>>>印度
深入印度 之 人生清單必訪的神秘古國景點(上) 邦加洛+齋浦
深入印度 之 人生清單必訪的神秘古國景點(中) 齋浦

 


今天就是要帶領大家深度了解一下泰姬瑪哈陵 & 阿格拉堡,開始吧~cf (51).gif

 

 

 

齋浦前往阿格拉路上
齋浦地區乾燥,當地人形容為沙漠,受上帝眷顧賜給齋浦耐熱植物棉花。在方圓百里內,生產的棉花品質與埃及棉齊名,在公路黃沙之後綠地就是棉花田。前往阿格拉260公里,約45小時車程,有簡單公路休息站。公路偶會與鐵路交會。火車節數甚長,在平交道後慢慢等待,已經習以為常。

 

 

 

 

路上牛隻出現在馬路中央時常可見,只是有些在垃圾中覓食,頗令同情。

 

 

 

印度阿格拉Agra是泰姬瑪哈陵所在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是舊皇都,街道規劃並不完整,車大的在路上就佔優勢,不過再大還是勝不過擋在路當中的牛群。

 


 

 

 

首先~
泰姬瑪哈陵是聯合國UNESCO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整個區域環境,受到印度政府特別維護,

 

 

 

 

車輛不得進入園區,不想走路的遊客,必須換電動車前往園區購票處。請注意告示上說明不得攜入的東西,在入口檢查很仔細,遊客愈輕便愈好,否則毫不通融。每張票附送一瓶水及登上陵寢正殿要用的鞋套。

 

 

 

 

 

 

泰姬陵有二道圍牆,第一道的安檢很費時。所以在觀光季節,如果要看日出陽光照射在泰姬陵上的色彩變化,或晨曦在陵後光芒四射,就得提早5點到場,以免因排隊安檢長龍,誤了最佳時機。閘口發給一枚磁性硬幣,用意在出閘時查核有無超過入內參觀時限的三小時,硬幣遺失罰金100盧布。

 

 

 

 

 

 

泰姬陵設計的方位是坐北朝南。參觀時通過第一道高牆,經過美麗的綠草庭院,來到十分壯麗正門南大門。紅砂岩33公尺高大門頂端,有一排小塔,每個代表2年的泰姬陵建造工程,共有11個,代表泰姬陵費時22年完工。門框上的書法是可蘭經文(這王朝是從中東來的回教徒,征服印度後建立)。門牆上是用寶石鑲嵌,描述日出到日落的花朵。美國克林頓總統來訪時,曾問用何黏著劑固定住鑲嵌的寶石。接待人員巧妙的回答,若美國可告知可口可樂的配方,我們也樂於透漏黏著劑的秘密。

 

 

 

 

完工於1654年的泰姬瑪哈陵與長城、金字塔齊名,此行終於得一見廬山真面目。通過南大門,是一座長方形水池,隨著水中倒影向前望去,呈現眼前的是世界奇景之一,白色大理石回教風格圓頂八角型建築。在蔚藍天空襯托之下,巍然立在一個四方形平台上。平台的四個角,豎立四座叫拜樓高塔。莊嚴宏偉。

 

 

 

 

 

泰姬陵有規劃參觀路線,買外賓全包票遊客與內賓票不同,有捷徑路線。沿倒映池左側走,來到陵寢基座平台,左右邊各有一座只能在外觀看紅砂岩回教堂。登上平台前,要把購票時發給的鞋套套上,沒有鞋套要現場購買。為保護大理石免受踐踏,階梯還鋪上木板。參觀者可進入陵寢正殿內,環繞沙迦罕國王及愛妻泰姬二個長方形陵寢一圈。正殿內是不可拍照的。

 


 

 

 

 

 

八角型建築。外觀上從那一面看都極相似。參觀路線是從後門走出陵寢,門的兩旁大理石壁雕工精美,花朵栩栩如生。在路旁花叢中,看到有小白花與大理石雕刻的花朵極類似,可惜無處查證是否同一。在平台四角,豎立回教建築不可或缺的叫拜樓高塔Minaret。四個塔並非90度直立,而是以向外傾斜5度,以防萬一倒塌,不會向內壓毀陵寢建築。

 


 

 

 

參觀完泰姬陵返回南大門出口,途中經過陵園內側圍牆的迴廊,正如中正紀念堂的設計,只是沒有多個側門出入口。3米寬紅沙岩石板,整齊拼出長廊屋頂板,與紅沙岩雕琢而成的廊柱,共同塑造出奪目景觀。

 

 

 

 

 

 

 

此次行程還將前往泰姬陵附近的阿格拉堡kuso (16).gif

阿格拉堡Agra Fort是印度三大紅砂岩城堡之一。呈方型的城堡有護城河,四個入口原本都有升降吊橋,現為觀光便利已無吊橋。而正門德里門,仍為軍方使用,所以遊客從側門阿瑪辛門進入。

 

 

 

 

 

 

 

阿格拉堡有二道城牆保護。通過第一道牆後,步行經過有防禦功能的上升斜坡,進入廣大庭院。據稱這堡內曾有500座優雅建築,但沙迦罕國王為了建造城堡,毀去很多建築。這片綠地廣場,環繞四周的城牆,長達2.5公里。

 

 

 

 

 

穿過阿格拉堡第二道城牆大門,是國王寢宮前的廂房及小廣場。室內壁面保有窺孔的裝飾。廂房用紅砂岩做廊柱及橫樑,撐起石板屋頂,工藝技術卓越。寢宮外廂房與寢宮之間,有個庭院廣場,可以挑望2公里外的泰姬陵,廣場中央有集水池。

 

 

 

 

 

從寢宮外廣場進入室內,首先是一間大理石裝潢起居室,牆壁有夾層可從屋頂水槽放水流過,甚至流經地面水溝,通往庭院及水池,以降低室溫。起居室另一邊,則有冬天加溫的設備,使大理石牆片溫度升高,以保持室內溫暖。阿格拉冬夏溫度極端化,夏高溫超過40度,冬最低溫不到5度,王宮當然要有控溫設施。室內牆面呈汙黑地方,是遊客要證實牆壁夾層虛實,拍打牆面的結果。

 

 

 

 

 

在一小房間內,保存一扇古舊門板Somnath Gate,只能從小房間外面觀望,因有其歷史重要性,須加以維護。當年英國殖民期為攏絡人心,英國總督稱這原屬印度先王陵寢的檀香木門,800年前被盜往阿富汗,現在英國人幫印度人,收復印度祖先遺產,將木門送返阿格拉,因而獲得印度人信任與合作。

 

 

 

 

 

阿格拉堡淒涼的故事發生地,就在寢宮東邊的廂房。沙迦罕國王與泰姬十分恩愛,泰姬在第十四個小孩出生時,難產身故。沙迦罕國王為天天見到愛妻,下令在距他的王宮阿格拉堡2.5公里地方,建造泰姬陵。後來沙迦罕國王被兒子篡位,軟禁在阿格拉堡八年,去世前每天只能臨窗而望泰姬陵度日。國王寢宮中間有大庭院,四邊都是白色大理石二層樓房。除了花圃還有沐浴用大水池。每間廂房牆壁有浮雕或鑲嵌彩色寶石裝飾,十分華麗。

 

 

 

 

 

從阿格拉堡寢宮穿過一個門到達處理國家大事的議事亭。議事亭面對一個四周有迴廊及房阿格拉堡舍大廣場。議事亭內設有國王的寶座,居高臨下面對文武百官。阿格拉堡的參觀動線,不似其他宮殿,是由宮廷正殿參觀起,然後到後宮內院。由於是從側門進入阿格拉堡,因此參觀路線先看後宮,而以國家議事亭為最後一站,結束訪問行程。

 

 

 

 

最後,從阿拉格往德里公路沒車kuso (22).gif


印度的觀光重鎮阿拉格只有一小軍用機場,民間對外聯絡必須走公路。近年從阿格拉到德里完成了一條高速公路。小巴限速80公里,要走4小時。從阿格拉開上高速公路,走了三小時,來回路上車都不多,也許是民眾還不習慣走要繳費的公路。當在車上看到橋下如同停車場的公路及霧濛濛的天空,就知快到2000萬人口的印度首都都德里了。

 

 

 

泰姬瑪哈陵造就阿格拉成為觀光城市,但五、六月高達40度的氣溫,吸引不到遊客,餐廳空位很多。順便一提,冬天固然適合旅行,但早晚溫差大,低溫只有5度喔。


深入印度 之 人生清單必訪的神秘古國景點(上中下)結束啦~~~(拍手~~~miniworld (10).gif
下一篇你們知道要來介紹什麼嗎?miniworld (19).gif 我決定先賣個關子,下次見~

 

更多印度精選行程

團體行行程相關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o Halo 愛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